伊拉克银行遭劫走700万美元 8警卫丧生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巴格达28日综合外电报导)伊拉克一家银行今天黎明前遭抢匪洗劫将近700万美元,而且有8名警卫丧生,这是该国史上最大抢案之一。

歹徒抢走的这笔钱,昨天才送到巴格达市中心卡瑞达(Karrada)商圈的国营拉菲丹银行(Al-Rafidain)分行,而且门窗未在歹徒深夜行抢时遭到破坏。

内政部官员表示,这起抢案的损失金额达80亿第纳尔(690万美元),伊拉克军方、警方已和银行主管组成专案小组进行调查。

不愿具名行员稍早表示:“抢匪入侵时偷走至少56亿第纳尔(480万美元)。我们昨天才收到这笔钱,将用来支付内政部员警的薪资。”

警方则表示,这家银行遭劫走45亿第纳尔(380万美元)大钞,仅剩11亿元的小面额现钞。

案发现场警官表示:“歹徒留下小面额钞票,拿走大约45亿第纳尔。”

不愿具名的警官表示,数目不详持枪歹徒侵入银行,设法打开银行保险箱,偷走里面的钱,行抢时并杀害8名警卫。(译者:中央社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