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销维权律师执照 国际特赦谴责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发表声明,谴责北京司法局注销当地维权律师江天勇等律师资格的做法。

北京高博龙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江天勇去年曾参与呼吁,要求受理西藏拉萨骚乱案件,为藏人提供法律服务。他在今年的考核中被注销资格。

BBC中文网引述国际特赦在声明中说,“中国只剩下少数律师敢于冒险代表遭受侵权的受害人。”

声明并表示,“当局进一步打压维权律师,不但严重打击这些法律专业人员,也打击中国人权运动。”

北京市司法局还对24名当地注册的律师发出“不再延续律师注册登记”的通知。

收到通知的律师包括知名维权律师李和平、黎雄兵等人。

另一方面,北京司法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当地注册律师“慎重接受”新疆案件的委托代理。

江天勇在接受大陆境外媒体采访时说,北京司法局的做法是要当地律师不敢承接有关新疆的案件。

黎雄兵则表示,北京市司法局发出这样的通知,将为执业律师带来很大的“恐惧和威胁”。

北京司法局则在官网表示,李和平等53名律师在2009年度北京市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和律师年度执业考核中,未进行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登记。

根据司法部“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第23条第1款第3项、第4项的规定,北京市司法局决定注销张庆泰等53名律师的律师执业证书。9807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