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氏辞典推出百余新字词 绿领枸杞纳入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中央社麻州春田市9日美联电)韦氏公司(Merriam-Webster Inc.)最新版的大学辞典(Collegiate Dictionary)增列100多个新字词,跟热门话题环境保护有关的绿领、碳足迹和营养食品枸杞都包括在内。

其他新增的字,包括(括弧中的数字代表根据研究是首次出现在出版品的时间):

阿萨伊果(acai,1868):一种深紫色的小浆果,长在中美和南美洲热带地区一种瘦高的棕树上,常用在饮料中。

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1999):某个东西对环境的负面冲击,特别是某个东西在一定时间内所制造的碳气体。

保心(cardioprotective,1984):能够保护心脏的。

快闪族(flash mob,1987):一群被召唤(例如借着电子邮件或简讯)在指定时刻前往指定地点从事指定的活动,然后马上解散的人。

友敌(frenemy,1977):假装是你朋友,实际上是你敌人的人。

枸杞(goji,2003):深红色略带辛味的浆果,生长在主要见于亚洲的带荆棘灌木,一般是在干燥之后冲泡饮料。

绿领(green-collar,1990):跟保护自然环境有关的。

哈拉目(haram,1979):伊斯兰律法所禁止的。

雷鬼盾(reggaeton,2003):源自波多黎各的流行音乐,结合了饶舌与加勒比海节奏。

沙威玛(shawarma,1953):一种三明治,主要是包羊肉或鸡肉,外层是口袋饼(pita bread),往往含有tahini沾酱。

网路假名(sock puppet,1959):在网上捏造的身份,往往是为了诈骗。

在营休假(staycation,2005):在家或家的附近休假。

其他新字包括“水刑”(waterboarding)、“影志”(vlog,含有影像资料的部落格)和“网路电视节目”(webisode,可以在网上收看的电视节目)。(译者:中央社陈正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