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破获最大贩婴集团 恐逾百名婴儿被卖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河北邯郸市涉县日前破获一起大型贩婴案,初步确定有64名南方婴儿被高价卖到涉县山区,警方已逮捕18位嫌犯并先行救出26名小孩。这是公安部门展开打击拐卖案以来破获的最大一宗贩婴案。

“燕赵晚报”估计,全案深入追查后,被拐卖的婴儿可能超过百名。

武汉铁路警方是在武汉线上频频发现不像育龄的妇人,婴儿用品不齐全地抱着婴儿,因而引起警方重视。调查发现了多条从云南过境湖北、前往河北邯郸的贩婴通道,并掌握大量被拐卖婴儿和嫌犯的线索,最后循线侦破这起规模庞大方贩婴案。

据警方初步调查认定,2个贩婴集团自2005年以来,至少将64名婴幼儿拐卖到涉县,其中多数为女婴。

办案人员目前正为获救的孩子采集血液样本做DNA鉴定。在未找到家人前,警方初步设想,一是将小孩交给儿童福利院,或继续让现在的“家庭”(须符合相关条件)收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