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失業率升至11年最高水平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據新華社電加拿大統計局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份,加拿大失業率從前一個月的8%升至8.4%,為1998年6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

數據顯示,5月份加拿大失業人數淨增4.18萬人。其中,製造業就業崗位減少5.84萬個。作為製造業大省,安大略省當月就業崗位減少6萬個,失業率也已升至9.4%,為15年來最高水平。自去年10月份以來,安大略省減少的就業崗位主要集中在汽車製造業。

此外,5月份加拿大交通運輸和倉儲等部門的工作崗位也有所減少,而政府部門則是就業崗位唯一出現增加的領域。

加拿大經濟學家指出,雖然與今年年初相比,5月份加拿大失業率增速已有所放緩,但仍將繼續上升。由於就業一般滯後於經濟增長,因此,即使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加拿大經濟恢復增長,加拿大失業率還將在一段時間內繼續上升。

(本文來源:京華時報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