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內閣應改組 藍營:尊重在野意見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周永捷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台灣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負10.24%,總統馬英九應考慮改組內閣;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說,尊重在野黨意見。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瓊瓔表示,尊重在野黨意見,不過她認為,在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下,台灣至少還算處於安穩的狀態;面對台灣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負10.24%,國民黨團除了鼓勵財經團隊繼續努力外,也希望政府接下來應該思考該如何提振經濟。

行政院主計處21日下午公布,初步統計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負10.24%,修正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負4.25%。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最壞的時刻已過去。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主計處公布的數據代表馬政府把台灣經濟發展放在中國,才會造成台灣經濟表現如此差。同時,民進黨擔心這個數字不是谷底,可能還會繼續下探,對照最近股市表現異常榮景就非常反常,股市是誰在操作、暗藏什麼危險,值得國人觀察。

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指出,民進黨執政時的2008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還有約5%,今年第一季變成負10.24%,這就是馬政府拚經濟的成果,財經內閣變無能內閣,馬政府應全面改組內閣,否則台灣經濟會毀於一旦。

另一位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表示,馬政府表現是「10、10、6」,台灣經濟競爭力倒退10名、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負10.24%,及失業率快破6%,政府說最困難的日子已經過去,所謂何來?希望政府誠實面對現在經濟狀況,嚴肅考慮改組內閣,或許台灣到年底才能止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