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0週年歐洲公民萬里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在“六四事件”20週年即將到來之際,旅居法國的張健和王龍蒙等海外“ 六四”人士在巴黎發起了歐洲“六四”公民萬里行活動,一行人經過法國第戎,尼斯和意大利,以及德國的慕尼黑和紐倫堡,5月20日,來到德國首都柏林,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柏林的報導。

5月20日,紀念六四歐洲公民萬里行活動一行人來到柏林,21日,持續在柏林市中心進行徵集簽名,紀念六四。

當年天安門廣場學生糾察對隊長現中國民主陣線法國代表張建:

“我們想傳達一個信息,無論今天的中共經濟和軍事多麼強大,它踐踏人權,它迫害六四死難的同胞,它迫害包括法輪功修煉者和維權權人士等任何人的話,都會被自由世界所蔑視的。

我們今天一路走來,有許多留學生看到我們這樣的活動都非常高興,都踴躍地來簽字。

(前捷克總統)哈維爾講過,我們看到1989年的那場屠殺,更堅定了(他們)要結束一黨專政,而且跟中共沒得可談。你只有下臺,才能把這個問題解決。所以1989年柏林的人們直接走到了臺上。”

天安門六四屠殺見證人王龍蒙:

“因爲中國經濟的發展,有很多人對六四的記憶已經模糊。(我們)有責任喚起中國老百姓那麻木的靈魂,也向中共的統治者們提出嚴厲的警告,我們耐心是有限的,我們的思想是會永遠自由燃燒下去的。我們不會放棄抗爭的。”

這次活動也吸引了居住德國的大陸人士參加,張明先生看了九評和解體黨文化後,公開聲明退黨。

張明先生:“為了進一步使中共垮臺,多一人多一份力量,我來參與這個活動,也更加認清了中共的真面目。”

六四歐洲萬里行活動將在法國結束,屆時會在巴黎舉行大型的六四研討會和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