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4月房屋交易價量齊升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唐雲舒報導)正當美國為住房市場法拍屋暴增而憂之時,加拿大傳來房地產市場上升的喜訊。加房地產協會(CREA)週四(5月14日)發表報告顯示,4月全國二手房交易價量齊升,月成交量上升幅度為5個月來最高水平,平均價格與去年4月最高值的距離已縮小至3.2%。

  4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房屋銷售量為34,838個單位,比3月份大幅上升11.2%,是近7個月來最高的銷售水平。

  根據報告,4月份全國七成地區的房屋銷售量都高於3月份。其中多倫多、溫哥華、蒙特利爾和卡爾加里分別比3月份上升10%、30%、15%和31%,卡爾加里的增幅居全國之冠。另據報告,4月份加拿大房屋平均價格為306,366加元。薩斯卡茨溫、曼尼托巴、魁北克和新斯科捨房價都高於3月份。

  加房地產協會會長德爾‧利普林格(Dale Ripplinger)表示,一些城市房價下降使居民承受力增強,金融機構放款量能夠滿足市場需求,以及今年春季房地產市場上升使消費者信心大為增強,這些因素促成了4月份房屋銷售增加。

  他還表示,房屋銷售者已經意識到,合理標價是成功出售房屋的重要因素,因而應在購房者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定價。

  房屋銷售量的強勁上升以及新上市房屋量的持續下降,使卑詩、亞伯塔、安大略和魁北克省房地產市場更趨平衡。

  CREA首席經濟學家格利高利‧科倫布(Gregory Klump)表示,如果五月份加拿大房地產市場繼續延續前幾個月的上漲勢頭,房屋銷售量很可能會超過去年9月份經濟衰退前的水平。這樣也許二手房銷售能夠帶動整體經濟在今年恢復。

  不過,據《環球郵報》報導,斯科提亞銀資本公司的經濟分析師德里克‧霍特(Derek Holt)表示,目前房屋銷售的漲勢不知道是否還能持續,因為去年後期很少有人購房,積累下來很多需求,才使得今年春季房市活躍。目前加拿大失業率還居高不下,這對房地產市場很不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