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遊覽車遭橫禍 大陸遊客兩死四傷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4月24日下午發生一起大陸旅遊團在臺事故,臺北市信義計劃區一處的工地起重機突然掉落,砸中路過的廣東旅行團遊覽車,不幸造成旅客兩死四傷。目前臺灣官方已經將死者家屬的入臺申請以專案處理,希望協助家屬盡速來臺。

事故現場,廣東旅遊團的遊覽車,車尾嚴重凹陷﹔一部架設在37樓高的起重機,下午一點五十四分吊臂突然砸落,造成旅客兩死四傷。

忠孝醫院急診主任 洪士奇:「一位已經是到院前死亡,進來的時候腦漿都已經出來了,但是我們還是為他急救了一段時間,後來急救無效,我們宣佈往生,我們請檢察官來相驗屍體。另外一個胸椎、腰椎有骨折,目前生命徵兆是穩定的,還有一個是輕微腦震盪,身體有多出挫傷,大概要觀察一兩天。」

目前已知不幸身亡的旅客名單為李福慶與王炳坤。而四名傷重送醫的旅客為張世洸、葉志棠、王珮玲及徐廣球,醫院正全力搶救中。

包括臺北市長郝龍斌及觀光局的官員都在第一時間趕往醫院。觀光局已經和全聯會組成緊急處裡小組,分別先給予死者及傷者家屬臺幣一萬及五千元的慰問金,并協助旅行社相關保險事宜。

觀光局局長:「他們是三百萬的責任保險,(我們)也通知海旅會,也通組團社,安排家屬儘快來臺灣。」

死傷者家屬的入臺證件申請,將會被以急件方式專案處理,臺北市政府表示,將釐清事故相關責任,目前工地也被要求停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符繼顯 曾欣宇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