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網遭竄改 出現中國五星旗與警語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交通部)今天宣布,該省網頁遭人竄改,出現中國五星旗及寫有英文「RememberHistory(記住歷史)」的字眼。

國土交通省表示,該省網頁當中,說明採購事項的「採購資訊公開系統」不知遭何人竄改。現在已停止這個系統的運作,正研擬安全對策。

該省表示,這2、3天如果電腦系統無法恢復正常運作,日期較近的招標作業考慮延期,以確定電腦系統並非受到病毒感染。

被竄改的電腦畫面呈現黑底,上面出現中國的五星旗,旗下寫著「Remember History」等字樣。

此情況是日本內閣官房情報安全中心於本月11日下午6點半(台灣時間5點半)左右發現的。從系統更新的經過等來看,研判是當天上午10點到12點半左右遭竄改。該中心指出,其他政府部門的網頁並無異常。

西元2000年,日本中央政府的運輸省及總務廳(舊制名稱)等網頁曾遭人用中文或英文竄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