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教皇本篤慶祝復活節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訊】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慶祝星期天復活節,按照傳統向意大利以及全世界傳達他的祝福。教皇說,耶穌的復活不是一個神話故事。

復活節是紀念耶穌被迫害致死後復生的日子,是西方國家最重要的宗教節日之一。星期天(4月12日)羅馬聖彼得廣場上擠滿人群。按《聖經》的說法,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後三天復活。

教皇本篤身穿金色法衣走進廣場,祝福民眾,他特別對意大利地震災民表示祝福。合唱團吟唱著對神的讚美詩。

教皇說,“耶穌從死中復活,領引人們走向公正、和諧之路,給人必要的勇氣與智慧去建筑一個希望的新未來。”

教皇表示,在世界出現糧食緊缺、金融危機和氣候變暖的情況下,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希望。他還呼籲在中東和非洲實現和解和和平。

按基督教的說法,耶穌的死,是為了贖世人的罪業,耶穌身體的復活,是為了叫信徒得到永生。

復活節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大致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