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倾倒众多欧洲人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第一次欧洲之行已经结束。这次访问的主角虽然是奥巴马总统,不过陪同他到欧洲的第一夫人蜜雪儿.奥巴马的一举一动同样受到全世界的关注,甚至可以说她抢去了总统不少的风头。她的服装,她的言谈举止,让很多欧洲人为之倾倒。

陪同奥巴马总统访问欧洲的第一夫人蜜雪儿.奥巴马不管走到那里都受到民众热烈的欢迎。

不论是她的穿着打扮,一举一动都吸引了全世界民众的眼光。

比如她在英国会晤伊莉莎白女王的时候把手搭在女王背后,这件事就引起了广泛讨论。人们想知道,到底是女王先把手搭在蜜雪儿.奥巴马背上呢,还是蜜雪儿.奥巴马先把手搭在女王背后? 这样的举止到底是否得体?

不过与其说她受到媒体追逐是因为她的时尚感突出,到不如说她平易近人的风格更受人尊重。

这是蜜雪儿.奥巴马在伦敦一个女子学校讲话的时候强调平等的重要性。“有时候一个处于困境的家庭和一个健康家庭的区别就在于这个家庭是否有一个有所作为的女主人。一个缺乏活力的社区和一个蓬勃发展的社区之间的区别就在于男女之间是否互相尊重对方对社会的贡献。一个衰败的国家和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之间的区别在于男孩女孩是否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总的来说,媒体对于蜜雪儿.奥巴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也给大多数欧洲民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连一向清高的法国人也为之倾倒。

一位法国妇女说,看到她和孩子们拥抱的场面很感动。

另外一位妇女说,她不仅时尚,聪明,而且很善良。

时尚专家认为,蜜雪儿.奥巴马身上既有高贵典雅的气质,也有平民化的亲和力,二者的结合使得蜜雪儿.奥巴马独具魅力。甚至有人把她和当年的甘迺迪夫人或戴安娜王妃相比。

时尚专家塔兹恩.阿赫迈德说:“我认为蜜雪儿.奥巴马的温和、自信和包容让人想起戴安娜王妃对政治界的时装风尚产生的影响。”

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征服全世界,成为一个全球瞩目的明星,可能会让大多数人感到战战兢兢,不过蜜雪儿.奥巴马以她自信的笑容告诉人们她对自己新的角色非常胜任。

根据美国盖洛普机构三月底的一项调查,奥巴马总统和夫人的表现受到多数美国人的肯定,不过第一夫人蜜雪儿.奥巴马的受欢迎程度略高于她的丈夫。

调查显示,对奥巴马总统感到满意的民众占69%,对蜜雪儿.奥巴马感到满意的民众达到了7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