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去年查獲3千多張港幣偽鈔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1日電)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天表示,香港警方去年查獲各種面值的港幣偽鈔3156張,總值80萬7千多元 (約新台幣359萬元),大部分港幣偽鈔品質一般或低劣,可憑肉眼及手感分辨真偽。

陳家強在立法會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去年警方檢獲港幣面值1000元的偽鈔有383張,500元的有556張,100元的1029張,50元的691張,20元及10元的分別為359和138張。

他說,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去年檢獲的大部分港幣偽鈔素質屬一般或低劣,市民大多可憑肉眼及手感分辨真偽,而香港銀行現在所使用的驗鈔機都能驗出港幣鈔票的真偽。

陳家強又說,由於香港和中國大陸的經貿和旅遊往來日趨頻繁,當中涉及大量港幣現金交易,警方不排除可能有港幣偽鈔在大陸和香港的現金交易渠道出現。

他強調,警方將加強與大陸執法機構,包括廣東省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局緊密合作,打擊跨境偽鈔罪行,並提高香港貨幣兌換商的警覺性,遏止港幣偽鈔經香港兌換店流入大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