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出法文藝復興時期銅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24日專電)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由法國羅浮宮、英國皇室、德國德勒斯登博物館及其他歐洲國家博物館,商借到法國文藝復興時代到啟蒙時期的銅雕作品,自今天起到5月24日展出,頗為可觀。

特展策展人華卓伯(Ian Wardropper)表示,籌備這項集歐洲各國家博物館銅雕的珍藏,花了將近10年的時間,展出的125件作品是法國路易十四到路易十六時代最具代表性的雕塑家作品。

華卓伯指出,16世紀法國的興盛,使得歐洲的藝文發展重心逐漸由義大利轉到法國,法國雕塑家也受到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啟發。到18世紀,雕塑作品也反映出啟蒙運動的影響。

這項特展展出的幾件大型銅雕是難得一見的宮廷及博物館珍藏,例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借展的「路易十四馬上英姿」的銅雕、羅浮宮珍藏18世紀著名雕塑家胡敦(Jean-Antoine Houdon)雕塑希臘羅馬神話中狩獵女神戴安娜(Diana)的塑像。

博物館在特展期間還會舉辦一系列的講座及導覽。對文藝復興到法國大革命時代法國藝術有興趣的人士,可以參加3月8日由多位博物館專家主持的演講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