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各國應齊力抵抗「購買美國貨」條款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6日法新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古瑞亞(Angel Gurria)今天呼籲,各國應聯手打擊諸如美國經濟振興方案「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條款的新貿易保護主義措施。

  古瑞亞在馬德里的記者會上說:「以開放市場的觀點來說,任何阻礙重大發展的措施,我們都應盡全力抵抗並予以譴責。」

  古瑞亞是在記者提問關於「購買美國貨」條款後,做出上述答覆。美國7870億美元經濟振興方案中的這項條款規定,從方案獲得資金的公共建設工程都必須使用美國鋼鐵和製品。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競選期間,即鼓吹重新協商美國國際貿易協定。歐巴馬上個月走馬上任後,國內外人士已開始擔心,身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在一年多前陷入經濟衰退後,可能築起貿易高牆,以保護國內工作機會。

  古瑞亞表示,「購買美國貨」條款引起的強烈抗議,包括來自美國的抗議,讓他寬心不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