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紅利縮水 紐約州稅收少10億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28日專電)紐約州審計長迪那波里(Thomas DiNapoli)今天表示,去年的金融風暴使得華爾街年終紅利大幅縮水,紐約州的個人所得稅收估計減少了10億美元。

迪那波里今天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指出,華爾街一直是州政府及市政府稅收的重要來源。金融危機引發的企業倒閉和併購及減薪與裁員的效應,導致政府的個人所得稅收入銳減。

紐約市金融機構受雇人員在2008年的現金紅利所得比起2007年減少44%。根據州政府審計長辦公室的資料,2007年華爾街付出的年終現金紅利總值有329 億美元,2008年就只有184億美元。

紐約州政府2008年的個人所得稅收入估計將減少10億美元,紐約市政府也會減少2億7500萬美元。

金融風暴所暴露的問題包括華爾街金融機構高層主管百萬千萬美元的年終紅利。迪那波里指出,其實多數基層工作人員薪資所得也很一般,甚至需要靠年終紅利來平衡家庭收支。

去年紐約市的銀行及證券公司裁減了近2萬名人員。華爾街受雇人數在2007年10月約有18萬7800人,2008年12月已減少到16萬8600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