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提醒印度謹慎處理与巴基斯坦關系

Facebook

【新唐人12月04日電】孟買恐怖襲擊令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的關系再度陷入緊張。星期三,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賴斯提醒印度就孟買襲擊謹慎處理与巴基斯坦之間的關系,否則會招致意想不到的嚴重后果。

賴斯在与印度外交部長普拉納博‧穆克吉會晤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敦促印度在處理与巴基斯坦關系問題上不要導致意想不到的后果或困難。她說:“但這段時間我們將緊密合作,与印度一起將罪犯繩之于法,并防止發生進一步的襲擊。”

印度和美國官員怀疑總部設在巴基斯坦的激進組織“虔誠軍”是孟買襲擊事件的主謀。据印度警方說這些武裝分子在巴基斯坦受訓超過一年。但巴基斯坦否認与襲擊事件有牽連,并拒絕交出受印度通緝的20名激進分子嫌疑人,說如果得到指控這些嫌疑人的充分證据,巴基斯坦會起訴和判處這些人。但印度表示巴基斯坦不會也不愿意打擊反印度的武裝分子。

兩國近年來得以改善的關系再度陷入緊張,也令美國在該地區的反恐計划受到威脅,巴基斯坦說如果与印度關系進一步惡化將把負責打擊基地組織的阿富汗邊境駐軍調往印度邊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