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前夕 布什白宮宴請各國代表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全球矚目的20國集團金融高峰會議本週末在華盛頓舉行。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五晚間在白宮為與會領導人舉行晚宴。隨後的閉門會議在星期六舉行,各國領導人將在這次峰會上商討應對全球性經濟危機的共同策略。

G20峰會將在本週末正式登場,身為東道主的美國總統布什,卻可能面臨各國批評是美國式的資本主義制度、過度放任金融市場與企業交易,才造成這場規模巨大的金融危機。

儘管如此,布什仍然笑容滿面地接待各國領袖。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是首批抵達的領袖。

在晚宴中,布什舉杯向各國領袖致意時表示:“我們都有共識,要一起解決導致這場金融危機的種種問題。我們將併肩合作,共同振興全球經濟、恢復經濟的繁榮。明天我們就會坐下來,優先處理這些事情。”

各國代表將在美東時間星期六(11月15日)參與這場長達五個小時的會議,會後並將公開發表聲明。

不過外界對這場會議的成果並不抱過高的期待,畢竟各國政府的立場與境遇不同,彼此間的矛盾不容易解決﹔加上布什政府目前屬於 “看守政府” 的狀態,恐怕難有具體作為。

這次參與G20峰會的各國成員,包括美國、英國、中國、日本、法國、德國以及歐盟等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