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洗車募款 青年志工籲民眾洗車做公益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七日電)崇友文教基金會再發起公益洗車募款活動,已經號召二百五十名學生青年與上班族,明天(八日)將在台北市內湖特力廣場擔任一日洗車志工,洗一輛車新台幣一百元,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籌募心智障礙青年工作訓練經費,今天呼籲社會大眾明天開車前往洗車做公益。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第一基金會明天將有七位心智障礙學員和志工一起洗車,並和民眾交流互動,這些心智障礙學員目前在第一基金會接受工作訓練,他們的「學長姐」經第一基金會就業輔導員輔導後,已在社區順利就業,有些在加油站擔任汽車美容員,有些在連鎖餐廳負責清潔工作等。

第一基金會期待透過這項公益洗車活動,讓青年學子與志工體會心智障礙者在社區就業的甘苦;也期望藉這項活動,培養青年學子具備關懷社會的公民意識。

基金會說,崇友文教基金會發起的公益洗車活動,今年是第五年,每年都獲企業熱情響應,包括免費提供洗車廣場、用水及精美贈品等,希望將資源回饋社會,提振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與精神,也期待社會大眾明天開車前往台北市新湖三路二十三號B&Q內湖店前廣場洗車做公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