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罹患糖尿病十年增长逾九成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三十日专电)据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今天公布的报告指出,美国人罹患糖尿病的问题严重,过去十年间增长比率超过百分之九十,患病人数高达两千三百六十八万,约占全美总人口百分之七点八。

十一月为美国卫生单位订定的“糖尿病月”,据CDC指出,美国人罹患糖尿病的新增发病率,已从一九九五到九七年的每千人中有四点八人,快速增长到每千人中有九点一人,成长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点六。

  据称,美国到二零零七年为止罹患糖尿病的病患,二十岁以上有两千三百五十万人,占该年龄层的百分之十点七。也就是说,美国成人中,每十人就有一人患有糖尿病。

  至于二十岁以下的青少年与儿童,则有十八万六千三百人罹患糖尿病,占同年龄层的百分之零点二。

  糖尿病也造成美国严重的社会成本,在二零零七年时直接、间接形成的费用为一千七百四十亿美元。其中,直接的医疗花费为一千一百六十亿美元;而五百八十亿美元的间接费用,主要包括残障、不能工作、以及死亡等形成的费用。

  CDC表示,美国人患糖尿病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南方各州,中西部新增患病的人数比例最少。

  研究进一步补充说,美国南方罹患糖尿病比率最高,同时也是全美肥胖人口最多、并且缺乏运动的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