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大选逼近 欧巴马和马侃抢夺西部州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五日美联电)在美国总统大选倒数第二个周末,民主党候选人欧巴马与共和党对手马侃的目标相同,即是赢得可能攸关选举胜负的西部几个州。

  欧巴马将在今天恢复竞选活动。他自二十三日起就把选战摆在一边,搭机前往夏威夷陪伴病重的外婆。欧巴马今天将在内华达州举行两场造势活动,然后再转战新墨西哥州。

  马侃昨天在科罗拉多州出席三场造势活动后,今天也将铆足全力在新墨西哥州进行拜票。

  过去一向是共和党票仓的美国西部,由于近年来倾向支持民主党的拉丁裔人口增加,改变了当地的政党倾向和人口结构。

  布希总统二零零四年拿下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以及新墨西哥州的选举人票,这三个州今年仍被视为在不同程度上胜负未明的州,如果选情紧绷,可能扮演关键角色。

  当经济崩解占据选民的思绪之际,马侃对欧巴马展开一连串攻击,宣称欧巴马的增税主张会让问题恶化。马侃昨天在丹佛说,欧巴马想“压榨”的目标不是有钱人,而是中产阶级。

  马侃说:“增税不是解决经济成长趋缓的方式,但是当民主党完全控制华盛顿后,那正是即将会发生的事。”

  欧巴马主张,对年收入超过二十五万美元的百分之五人口增税,并对年收入不及这个数字的人口减税。9710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