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全球經濟衰退亞太股市暴跌

Facebook

(本台報導)由於未見政府採取奏效措施結束日益惡化的金融危機,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可能會遭遇1930年代大蕭條之後最嚴重的危機,星期三,紛紛拋售股票,亞太股市暴跌。這已是亞太股票市場連續第5天的下跌了。

金融危機迅速蔓延,造成市場恐慌,拖累亞太股市。

日本日經指數在星期三的交易中,收盤慘跌了9.4%,下挫952.58點,收在9203.32點,創下1987年股市崩盤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由於一份汽車市場報告指出,下半年到明年3月,汽車業的利潤將減少百分之四十之後,豐田汽車公司的股價銳跌11.6%。加上日圓對美元強勁升值,更增添了全球經濟擴大衰退的疑慮。

日本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需要讓公眾知道這場金融危機的嚴重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星期三在記者會上說,“事實上,日經指數跌破1萬點已表明瞭,目前經濟低迷正在加快。我們必須更強加關注。”

至於澳大利亞方面,大型銀行及礦業股拖累大盤走低,創九個月來的最大跌幅,回吐了星期二的短暫漲勢。星期二,澳大利亞儲備銀行超乎預期的降息1個百分點,激勵了澳股上揚,但星期三,由於受全球股災拖累,澳股指標S&P/ASX 200指數下滑了近5個百分點,創三年來的收盤低點。

在韓國,首爾股市的綜合股價指數也重挫了5.81%,創下26個月來的新低,收在1,286.69點。

在香港股市,由於投資者對全球經濟衰退危機擔憂加重,恆生指數星期三收跌8.17%,創下28個月來新低,並創九個月來最大跌幅,市場估值也跌至10年前亞洲金融危機時的低位。

在臺灣,由於華爾街股市連續第5日下跌,臺股收盤下挫318.26點,至5,206.40點,也是自2003年7月4號以來的新低點。

在中國,上證指數也下跌了超過3個百分點,收在2,092.22點。在過去3天以來,上證指數已下挫了8.7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