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大罷工 公共交通陷於癱瘓

Facebook

星期一(10月6號),比利時工會舉行了全國性罷工事件,導致所有進出比利時的歐洲之星(Eurostar)與大力士(Thalys)等國際鐵路營運也被迫取消,比利時鐵路交通頓時陷入癱瘓。

工會抗議政府對價格的提高作出失敗回應並鼓勵政府逐步緩和通貨膨脹的衝擊。6月,通貨膨漲達到24年的新高5.9%。

工會代表說,上週比利時政府忙於援助國內二家主要銀行。財政部員工也害怕失去他們的工作。他們望能在他們所在的金融部門看到更多的調整。

比利時總工會(FGTB)成員烏連斯說:「隨著今日我們所見的財政危機,我們最擔心不能保住工作,因為我們看到一些公司陷入困境,但這還是剛開始,比利時的整個經濟,將有嚴重問題。」

示威者表示,他們想在14日,政府呈交2009年預算給國會之前,給政府一個明確的信息。

歐洲之星從布魯塞爾到倫敦與法國裡爾的列車,以及開往法國、荷蘭與德國的大力士列車已被迫停駛。省列車服務也受到影響,布魯塞爾的二個主要車站–中央(Midi)及中環車站(Central)也已關閉。此外,首都布魯塞爾的所有電車都被迫停駛,只剩小部份地鐵及公車還在營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