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抵格魯吉亞表達支持

Facebook

美國副總統切尼星期四抵達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并與格國總統薩卡什維利舉行會談。切尼此行主要是表達美國對格魯吉亞的支持。

美國副總統切尼在結束了到盟國阿塞拜疆的访问行程後,於星期四抵達第比利斯,并與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舉行了會談,向近期同俄罗斯发生武装冲突后的格魯吉亞表示支持。

切尼批评俄罗斯企图通过“非法” 军事行动改变格鲁吉亚的领土版图,给俄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可信度投下阴影。 他表示,美国曾支持过格鲁吉亚民主的 “玫瑰革命”,现在还将继续支持它。

切尼还强调,美国将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切尼是自上個月俄羅斯出兵格魯吉亞領土以來,訪問格国的最高層級美國官員。

切尼说,高加索地区的安全对美国的利益至关重要。美國擔心,高加索地区局勢的不穩定可能使原本從阿塞拜疆經過格魯吉亞,流向西方裡海的石油管道受到威脅。

在访问格鲁吉亚后切尼将前往乌克兰。切尼此次出訪避開俄羅斯,特意訪問了阿塞拜疆、烏克蘭和格魯吉亞這三個仍被莫斯科視為勢力影響範圍的前蘇聯國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