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参议员拜登生平大事纪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三日美联电)美国联邦参议员拜登今天获得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欧巴马挑选为总统大选搭档,以下是拜登的生平及经历。

一九四二年十一月二十日─在宾州史克兰顿出生,是家中四个小孩中的老大。

一九五三年夏季─迁往德拉瓦州克雷蒙。

一九五七年九月─就读天主教预备学校阿瞿密尔学院。

一九六五年六月─从德拉瓦大学历史与政治学双主修毕业,转往雪城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

一九六六年八月二十七日─与娜伊莉雅.韩特结婚。

一九六八年六月─法学院毕业后,在德拉瓦州威明顿的律师事务所担任审判庭律师及公设辩护人。

一九六九年二月三日─第一个小孩约瑟夫R.波伊.拜登三世出生,他目前担任德拉瓦州检察长。

一九七零年二月四日─第二个小孩韩特出生。

一九七零年十一月─获选为新堡郡议会议员。

一九七一年十一月八日─第三个小孩娜欧蜜克莉丝汀娜出生。

一九七二年十一月─打败当时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获选为德拉瓦州美国联邦参议员。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妻子娜伊莉雅带三名小孩外出做耶诞节采购,不料发生车祸。娜伊莉雅与小女儿丧生,波伊与韩特重伤,但是完全康复。

一九七三年一月五日─在波伊与韩特的病榻旁宣誓就任美国联邦参议员。

一九七五年一月─加入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之后担任主席。

一九七七年六月十七日─与教师吉儿.崔西.雅各布丝结婚。

一九七七年一月─加入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并在一九八七至一九九四年间担任主席。

一九七八年十一月─连任参议员。

一九八一年六月八日─女儿艾希礼出生。

一九八四年十一月─连任参议员。

一九八七年六月九日─宣布争取一九八八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一九八八年二月十一日─手术移除两个脑动脉瘤成功。

一九九零年十一月─连任参议员。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连任参议员。

二零零二年十一月─连任参议员。

二零零七年一月三十一日─宣布争取二零零八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二零零七年八月一日─发表回忆录“信守生命与政治承诺”。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三日─获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欧巴马提名为竞选搭档。9708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