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併購告吹 大股東轟雅虎高層耍詐害自己

Facebook

(中央社紐約四日法新電)億萬富豪投資人伊卡恩今天拉高分貝炮轟雅虎,指稱公司董事會及管理高層從中作梗,以致微軟提出的併購案破局,損害股東利益。

一樁股東訴訟案內容細節浮上檯面後,伊卡恩發布一項聲明,直指這家力圖振作的網路巨擘「最佳機會」是撤換目前的董事會及執行長楊致遠,以期重啟微軟併購案。

伊卡恩援引這項訴訟的細節指出,他認為楊致遠和董事會誤導與微軟的併購談判。

伊卡恩說:「最重要的是,微軟可能永遠無法再信任執行長和董事會,他們一邊宣稱有誠意與微軟談判併購,一邊暗中採取一項『方案』,不僅僅大搞破壞,且甚至只要微軟提出的併購案懸而未決,自己也無法取消這個方案。」

伊卡恩所指的方案涉及員工留任機制,而根據做為給雅虎董事會公開信的這份聲明,伊卡恩指控雅虎祭出這項方案的目的在於破壞微軟併購。

一旦微軟併購雅虎,這項方案允許雅虎員工享有可觀的離職金,提高了微軟的併購成本。伊卡恩說,這項方案實質上是一顆二十四億美元的「毒藥」。

伊卡恩已收購五千九百萬股雅虎股票,約占雅虎股本百分之四,並擬定十人名單以取代目前的雅虎董事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