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隔離牆不足以阻擋非法移民

Facebook

(本台消息) 儘管美國政府在亞利桑那州的邊境城鎮納科沿與墨西哥的邊界地區修筑了一座高大的鋼鐵隔離牆,但仍未能阻擋非法移民從墨西哥偷渡入境。

美國政府今年計劃在南部邊境建成一條長1080公里的前所未有的安全隔離牆,但墨西哥販賣毒品和人口的走私犯也同時在偷渡技巧上花樣翻新。

邊境巡邏處特工哈勃(Dove Haber)說﹔“走私方面的利潤是巨大的,走私者把這兒視為他們的領土。”

“他們很可能非常狡猾,更可能會變得很好鬥,攻擊巡邏的特工人員。”

儘管堅固的鋼柱已插入地下來阻止車輛入境,但毒品走私犯們也已精心修建了車輛坡道,讓車輛可以在上面翻越隔離牆。

埃爾帕索的巡邏特工們每天都與墨西哥人口販子進行對峙,他們在光天化日之下成群結隊的在格蘭德河岸上等待著急速衝入隔離牆的時機。

但一些在當地移民資源中心的幫助下返回家的非法移民說,現在入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困難。

來自墨西哥城的比亞維森西奧(Julio Cesar Villavicencio)說:“這不值得,在沙漠中有太多的苦難,太多的風險。又餓又渴又冷”。

還有的非法移民說,無論建成怎樣的隔離牆,他們都要繼續設法達到美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