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呼吁布希杯葛北京奥运开幕仪式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七日专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蕊.柯林顿今天发表书面声明,呼吁布希总统杯葛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开幕仪式。

  希拉蕊在声明中说,最近在西藏发生的暴力镇压事件,以及中国政府支持进行种族灭绝的苏丹政府,显示中国不适合举办奥运。

  希拉蕊说,北京应该利用这次举办奥运的机会,展现它实践奥运提倡的尊重人权和团结人类的共同理想。但从最近发生的事件看来,中国政府并没有太大改变。

  希拉蕊批评布希政府的中国政策上低调处理人权问题。“我认为布希总统不应计划参加北京奥运开幕仪式。”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及多位众议员,日前也曾公开呼吁布希重视中国暴力镇压西藏的问题,不要参加奥运开幕仪式。

  民主党另一位总统参选人欧巴马最近被问到是否赞成美国总统出席奥运仪式时说,有鉴于中国的人权表现,他对美国是否完全参加奥运,内心相当挣扎。

  白宫新闻秘书法拉托今天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布希仍然计划参加奥运开幕仪式。9704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