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压促成以巴领袖恢复和平会谈

(中央社耶路撒冷七日法新电)在美国强力施压下,以色列总理欧麦特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今天将再度举行会谈,讨论中东和平问题,这也是以、巴领袖过去六周以来的首次会谈。

阿巴斯昨天表示,他无意不计任何代价达成和平协议。以色列对加萨采取军事行动,造成一百三十余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后,阿巴斯于三月初取消他与欧麦特之间每两周一次的会谈。

在约旦河西岸雷马拉举行的会议中,阿巴斯告诉巴勒斯坦官员:“我们正在认真进行磋商,致力就所有最终地位问题达成解决方案,但不会不计一切代价达成。”

美国国务卿莱斯上周走访中东地区期间,设法使以色列承诺减少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困难,同时说服阿巴斯与欧麦特恢复会谈,莱斯的努力使得中东和谈获得新动力。

巴勒斯坦资深谈判代表艾拉卡特表示,阿巴斯与欧麦特将会讨论双边停火、以色列解除对加萨走廊封锁,以及如何执行二零零三年的中东和平路线图协议。9704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