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优秀校友勉学弟妹 努力就有机会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三日电)高雄县中山工商今天邀请五位优秀毕业校友,与在校学弟妹相见欢,并分享经验筑梦过程,他们呼吁学弟妹不能自暴自弃,只要肯努力,上苍绝不会辜负有心人。

中山工商邀请统一超商区顾问曾美玥、统一超商店长蔡伊情、副店长曾美玨、罗金莲及房屋中介业达人宋佩纹等人到学校,与学弟妹座谈,他们介绍就学及就业心路历程,与学弟妹分享。

曾美玥、曾美玨是双胞胎,父亲身体不好,哥哥车祸长期住在教养院,家计由临时看护工的妈妈担负,两姐妹选读中山工商商业经营科建教班,减轻家庭负担。

两姐妹就学期间三年都在统一超商门市实习,工作勤奋获主管肯定,毕业后姐妹上台北,一路由工读生、正职人员、副店长到店长,曾美玥今年通过公司区顾问资格考,不久将就任。

蔡伊情国中不爱念书,国中技艺班与中山工商结缘,毕业后选读学校商业经营科建教班,三年都在台北实习,四年前晋升店长,妹妹蔡伊涵也进入中山工商商业经营科建教班就读。

罗金莲高二通过统一超商店副理考试,高三担任副店长,现在是门市店副店长。

宋佩纹国中叛逆,毕业后就读中山工商建教班,经导师蔡佳蓉循循善诱,改变他的人生观,毕业后投身房仲业,不到半年缴出亮丽成绩,平面媒体还以半个版面报导她的事绩。

校长陈国清希望藉由校友杰出表现,鼓励学弟妹奋发向上,不要自暴自弃,只要肯努力,成功机会就掌握在自己手上。

他表示,中山工商是全国第一所办理商业建教合作学校,估计约有近百位毕业校友在各大连锁店商担任店长或副店长,今年学校与国立屏东商业技术学院行销与流通管理系合作,向教育部申请产学携手专班,已获教育部首肯,未来学生毕业后可直升国立屏东商业技术学院,一圆国立大学梦想。9704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