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莱斯再返以色列 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中央社耶路撒冷二十九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莱斯今天抵达以色列。这是她这个月第二度前来以色列,将进行三天会谈,推动步履蹒跚的中东和平进程。

莱斯与以色列总理欧麦特在耶路撒冷官邸举行工作晚餐,然后接下来两天将展开一系列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的会谈,其中包括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会面。

莱斯表示,她的会谈将聚焦在要求以色列放松对巴勒斯坦人通过西岸占领区的旅行限制。

莱斯在专机上告诉随行采访的记者:“我将花费大量时间在有关西岸以及增进西岸人民更好生活的议题上,其中包括改善进入的办法”。

她指出:“我认为,改进当地实际生活是确实必须努力推动的事”。

莱斯表示,她无意对各方施加压力。

“我不会在进程中强加美国观点,我觉得,他们自己正在做很多事,但我非常想与他们交谈,以了解目前进行得如何”。

莱斯并将鼓励重启欧麦特与阿巴斯两周一次的会谈,由于以色列上个月对激进组织哈玛斯控制的加萨走廊展开致命攻击,这项会谈已经中断。

莱斯明天将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和巴勒斯坦总理法雅德举行三方会谈,预期她将对双方施压,要求他们落实对中东和平路线图的承诺。970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