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南开发共同体决议加快形成单一签证制度

(中央社记者刘正庆约翰尼斯堡二十八日专电)南非环境暨观光部发言人蓝迪锡尼表示,上周在安哥拉召开的非南开发共同体成员国观光部长会议,各国已签署一份协议并同意加快成立单一签证制度,实施单一签证制度后,不仅有助于南部非洲国家之间的接触,也将为各成员国带来可观的旅游收入。

蓝迪锡尼指出,作法类似于欧洲联盟申根签证制的非南开发共同体单一签证,将结束长期以来成员国之间公民交流访问时的诸多不便。

代表南非出席上述会议的观光部副部长马布达哈希女士,在会上就告诉其它成员国代表,从过去几年南部非洲地区外来观光客数字成长一事来看,这一地区已成为全球主要旅游目的地国。

马布达哈希说,推动非南开发共同体单一签证将有助于创造更多的旅游就业机会并根除贫穷,各成员国应召开更多的双边磋商,让南部非洲地区公民往返其它成员国时,将来都不再需要另外申请签证。

非南开发共同体国家包括南非、安哥拉、波札那、民主刚果共和国、赖索托、马拉威、模里西斯、莫三比克、纳米比亚、史瓦济兰、塞席尔、坦尚尼亚、尚比亚和辛巴威共十四国。97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