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国荣能否回政大?吴思华:两周内开会决定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二十四日电)前教育部主任秘书庄国荣爆粗口引众怒请辞,他借调教育部之前任教的政治大学公共行政学系为此召开教评会,讨论庄国荣是否能回校任教。政大校长吴思华今天表示,两周内可望开会讨论,并将首开先例,找学生代表、系友、所友代表列席;学校已收到四百多封校友的意见反映。

吴思华表示,庄国荣借调提前在三月十七日结束,由教育部正式发函向学校提出归建申请;虽然归建只是行政程序,但庄国荣日前的言行,学校目前至少收到四百多封校友的意见反映,为让相关人员充分表达意见,教评会委员将参酌当事人及各代表意见,秉持学术伦理的专业判断适当决议,并报请院、校评会复核。
吴思华也强调,学校一切作为都是依法行政,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同时,也希望庄国荣本人能充分表达意见,虽然至今天上午仍然未和庄国荣联系上,但仍会继续连络,希望在两周内能召开教评会讨论这件个案。
吴思华说,未来在教评会上,如果庄国荣连续多次没有出席,学校就视庄国荣放弃自身权利。
政治大学公共行政系原订三月二十一日晚间召开系教评会,议题中将讨论借调到教育部的庄国荣是否可回到政大任教一案,因无法与庄国荣取得联系,公行系决定二十一日会议暂缓讨论与其相关议题,另择期召开系教评会讨论。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