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团:扮演忠诚反对党 监督制衡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台北二十四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今天表示,民进党承认败选,将扮演一个忠诚的反对党,强力监督,希望国民党及国民党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可兑现竞选承诺,尽速通过阳光法案,并立即展开民生法案朝野协商,民进党在立法院虽是少数,但绝对做到制衡的角色。

民进党在总统大选败选,民进党团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柯建铭率领十位党籍立委向全国人民鞠躬道歉。
柯建铭表示,民进党承认败选,将努力在废墟中站起来,新时代来临,挥别抹黑时代,应抚平过去对立的伤口,用更健康心态面对未来。民进党团虽只有二十七位立委,但将坚守岗位,扮演一个忠诚的反对党,用理性问政的态度面对国家问题,并发挥强力监督机制。
他指出,呼吁国民党心态要更谦卑,民进党团将强力监督,希望国民党及国民党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可兑现竞选承诺。
柯建铭表示,阳光法案已谈了三、四年,希望能尽速通过,并使立法院议事过程透明化,问政实况转播应立即处理,民生法案则应立即展开朝野协商,塑造优质的立法院,民进党在立法院虽是少数,但绝对做到制衡角色。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