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任NCC委员名单 留新阁揆决定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二十四日电)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今天表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 (NCC)新任委员名单已完成征询,但五二零后将是新政府上台,此事将留给新政府决定,张内阁不会向立法院送出委员名单。

另外,前民进党籍立委江昭仪原被安排出任行政院金管会副主委,江昭仪今天向行政院长张俊雄表达无意出任。谢志伟说,这项人事案还未完成程序,既然江昭仪有这样的意愿,行政院尊重。
立法院去年三读通过NCC组织法修正案,委员由十三人改为七人,大法官宣告违宪的政党比例组成委员会方式,改为全部委员由行政院长提名,经立法院同意后任命,委员任期交错。NCC委员也曾宣示,只留任到2008年一月底。
总统大选结束后,外界关注行政院是否送出NCC新任委员名单。谢志伟今天中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行政院已依职权和义务征询NCC委员人选,也获得当事人同意,但相关程序尚未走完。
谢志伟说,根据大法官释宪结果,NCC委员组合违宪,现任NCC委员也承诺一月新任立委产生后就辞职,但考量五二零后国民党政府将上台,行政院决定不送NCC委员名单,留待新阁揆决定。
有关政权交接事宜,谢志伟说,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将负责政权交接事宜,马萧窗口则为竞选总干事詹春柏,行政院由秘书长陈景峻负责交接事宜,但行政院是属于总统府之下的窗口。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