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清廉是执政的基本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二十四日电)民进党在总统大选挫败,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表示,清廉是执政的基本;党内有人视形象、清廉为“破落的古典”,用实力 (人头党员)或是在地方拥有一片天做为提名参选的依据,她不以为然,强调仍会坚持个人与党都要落实清廉与形象。

经过民进党败选两天的沉淀,陈菊上午与媒体茶叙,面对民进党的未来做上述的剖析,坚持清廉是执政的价值不能打折扣,个人和执政团队都要如此。
陈菊坦承民进党执政的表现不好,不符合人民的期待,对手阵营胜选也非国民党特别好,而是民进党的执政清廉度不够;她强调这些曾经是民进党年轻、草创期坚持的理想,她会继续拥抱、坚持下去,个人与团队都要做到。
她说,过去党内有人把形象和清廉视为“破落的古典”,用实力 (人头党员)或是在地方拥有一片天做为提名参选的依据,陈菊表示,这样的人她不会去辅选或站台。
陈菊不讳言,近年来民进党被派系所折磨,很多人目光如豆,想出头就把对方丑化,把所有的力量都耗在派系(斗争)上,她沉重的质疑民进党这几年让人民感受到什么?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在高雄市的得票大不如预期,比2004年得票少了十三万票,陈菊表示,愿意为败选负最大的责任。她说,选前很认真的在辅选,也曾向党团和辅选幕僚表示,民进党垮了,大家都一起趴了;如今,选举失败,大家要深切反省,盼不要造成民进党更大的分裂。
陈菊体会到总统选举结果对她的执政也是警讯,她说会坚持执政的清廉价值,把握每一天。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