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期盼中华棒球队在奥运得标夺魁

(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二十四日电)总统当选人马英九今天表示,中华棒球队能争取到前往北京奥运参赛,他万分高兴,也全力支持中华队参赛。他说,棒球是国球,他一定全力支持,也期盼中华队能在奥运中得标夺魁。

马英九中午参加2008奥运棒球资格赛中华代表队庆功宴,总教练洪一中致赠签名球棒给马英九,全体球员并和马英九合影留念。合影时,大家比出胜利手势,马英九双手各比出胜利与大拇指姿势,由于大选刚结束,引起现场一阵笑声。
马英九表示,很感动看到中华队卓越表现,好几次奥运资格赛时都是总统大选辩论时候,两个候选人都有提到棒球,如果有机会还会在休息室看看打到第几局,可见大家都非常关心球赛,中华队的表现让国人感到光荣。
马英九说,台湾在六年内两次举办世界杯棒球赛,未来有可能成为棒球王国。中华队能争取到前往奥运参赛,他万分高兴,也全力支持中华队参赛,以目前的实力将来夺牌的机会很大,全体国人都高度期待。
他表示,自己有规律运动习惯,早上会跑步,希望台湾成为有活力的社会,未来他会重视体育建设。
马英九说,他当选后美国总统布希致贺电,信中表达台湾是亚洲和世界自由民主的灯塔,这样的说法让人很感动,希望台湾继续在这条路上往前迈进,台湾能在解严后二十年,就被认为是世界民主的灯塔,每一个台湾人要感到骄傲。
他表示,台湾除了自由民主成就外,如果在运动有好的表现,就更接近成熟民主,而且是强大的国家。
马英九说,他担任总统一定大力发展体育,体育是五育非常重要的一环,健全国民必须身体好,未来会大力发展运动,让全台湾人动起来。他说,棒球是国球,他一定会全力支持,让球队能在奥运中得标夺魁。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