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委员会决议 规划弹性运用公彩回馈金

(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二十四日电)立法院内政及民族委员会今天初审通过原住民综合发展基金,及社会福利基金九十七年度附属单位预算案。此外,委员会决议,内政部应就是否将公益彩券回馈金并归社会福利基金,于一个月内与财政部完成协商,并向委员会提出规划报告。

内政委员会中午处理原住民族委员会主管原住民综合发展基金,及内政部主管社会福利基金九十七年度附属单位预算案。
前者业务总收入为新台币十亿一千七百九十万九千元、业务总支出十亿一千六百一十四万九千元,本期賸余一百七十六万元,国库增拨基金额五亿元;后者基金来源数(收入)二十四亿三千四百八十九万二千元、基金用途数(支出)二十七亿四千六百九十六万三千元,本期短绌三亿一千二百零七万一千元。
由于无出席立委提出异议,委员会决议全数照列,初审通过。
另外,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节如认为,财政部公益彩券回馈金拨入社会福利基金额度已占基金来源百分之四十九点三,但未执行完预算须缴回财政部。她希望内政部应就回馈金是否可于社会福利基金中管理并滚存利用,邀请财政部协商,并于九十七年四月底前向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提出规划报告。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吴育昇也提案表示,有鉴总统大选后政府人事不应任意调动,请内政部于一星期内提供“内政部及所属机关自九十七年一月十二日以来,科长及相当科长以上人员异动名单”,送立法院内政委员会。
上述两决议案也在无出席立委表示反对下,经委员会同意通过。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