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照顾人民生活 520前油电水价冻涨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二十四日电)行政院发言人谢志伟今天表示,五二0之前,油价将持续冻涨,多年未调整的水价和电价,也不会调涨,以照顾老百姓生活;他强调,张内阁选前选后态度一致,至于新政府的作法会是如何,不便为他们做任何考量。

另外,五二0前,张内阁是否还会推出“一周一主轴”?谢志伟说,行政院已提出的主轴和相关配套、法案,会继续推动,但重大政策、新的政策会谨守分际,因为三二二新总统选出后,就进入看守内阁。
总统大选落幕,外传冻涨四个月的油价,可能在三月底解冻,各界关注。不过,谢志伟中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油价将维持冻涨。
谢志伟说,油价上涨对人民的生活影响甚钜,行政院目前不考量解除冻涨;此外,水价、电价也没有要改变,以免冲击人民生活,这是民进党政府的一贯态度。
至于台湾中油、台电公司是否可承受持续冻涨的亏损,谢志伟说,这个决定是政策决定,由行政院负责,不是业务单位负责。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