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团:现在不是讨论党主席的时候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台北二十四日电)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今天表示,民进党主席将在五月份改选,照程序处理就可以,届时若新的人才辈出,展现党的活力,至表欢迎,但民进党目前没有在讨论党主席的问题,也不是讨论党主席的时候,应好好反省,也呼吁媒体不要再猜测民进党主席人选,不要在民进党伤口上洒盐巴。

民进党在总统大选中败选,选前宣示落选将退出政坛的总统候选人谢长廷,若在周三中常会请辞党主席,五月的党主席改选将提前引爆,目前被党内点名的热门人选包括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游锡(方方土)以及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等人。柯建铭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柯建铭面对媒体询问他是否将接任代理党主席时表示,谢长廷在选后公开讲过会负完全责任,大家会尊重谢长廷的诺言,至于未来党主席的问题,依照民进党党章所规定,由中常委中找一人来代理党主席,直到五月份党主席要改选,照这程序去处理就可以。
至于是否由他来代理党主席?柯建铭说,由谁来代理是由中常会共同互推的问题。对于外传青壮派、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是热门人选,柯建铭表示,代理党主席只能从中常委找一个人来代理,不具中常委身份者无法代理,党主席改选时青壮派也好,只要任何人有意愿,到五月份有登记才算数。
柯建铭表示,谁来接任党主席,民进党目前不适合再多谈这问题,应该好好反省,应思考是否应调整路线,民进党未来对台湾要负起更大的责任,如何扮演制衡角色。
他强调,现在不是讨论党主席的时候,改选党主席时,世代交替,新的人才辈出,展现党的活力,至表欢迎,但民进党现在没有讨论党主席的问题,呼吁媒体不要再猜测党主席的人选,不要在民进党伤口上洒盐巴,应共同监督国民党。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