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郁方:马英九两岸谈话 不必重复先撤飞弹

(中央社记者王介士台北二十四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立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委林郁方今天表示,国民党总统当选人马英九未来两个月内,应积极营造两岸和谐气氛,为直航谈判铺路,但目前要中国撤飞弹并不容易,因此马英九现阶段不需多谈。

林郁方上午受访时表示,马英九昨天表示在五二零之前不访问中国的态度是对的,因为在支持长昌配的五百多万选民当中,的确有不少人担心马英九当选总统后,台湾会过度向中国倾斜,所以马英九这时候访问中国确实不适合。
他说,其实台湾人民对两岸关系很务实,不会期待马英九一步登天,但对于两岸直航,包括许多绿营支持者都很盼望,但直航需要对岸的配合,因此未来一两个月,马英九应积极营造两岸和谐气氛,先谈双方比较容易处理、不涉及主权定位的问题。
林郁芳说,坦白讲要中国撤瞄准台湾飞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中国飞弹部署并不全然针对台湾,还有南海战略考量,以撤飞弹为两岸谈判前提,固然照顾到台湾人民情感,但也为两岸谈判增加难度。
因此,他认为目前马英九针对两岸关系,应多谈经贸,撤飞弹的问题现在不必重复多讲。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