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天麟:谢长廷26日辞党主席 不接受慰留

(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二十四日电)民主进步党在总统大选严重挫败,总统候选人谢长廷选前承诺落选将退出政坛。谢长廷竞选总部发言人赵天麟今天说,谢长廷会兑现承诺,周三(二十六日)中常会请辞党主席,不接受慰留

谢长廷请辞党主席,周三中常会将推举代理党主席,暂代党务,五月底进行党主席改选,被视为接任党主席热门人选的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午面对媒体访问表示,他是当过党主席的人,若此时有一位领袖愿意站出来,公平、温暖的处理,他愿意支持。
除苏贞昌外,前民进党主席游锡(方方土)以及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等人,也是被党内点名的热门人选,不过,游锡(方方土)已透过幕僚表示,他个人没有意愿、也没有规划参选;他也认为,曾担任过党主席者,不应该再出来参选。
赵天麟上午受访表示,谢长廷从政经历丰富,参选总统过程中,提出许多对台湾愿景的看法,获得各界回应,谢长廷未来会与民进党站在一起,结合在野力量与社会力量。
媒体询问,若谢长廷要结合在野力量,是否会参选党职,赵天麟说,做这些事情,不一定要具有党公职身份,但谢长廷未来会架构一个平台做这些事情,至于详细形式,目前尚未讨论。
他表示,这次总统大选,谢长廷的理念获得许多文化界、年轻朋友的认同与支持,谢长廷未来会继续到各地演讲,以精神导师身份,阐述他心中的理想国,也会出国拜访友人,展开对话。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