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昭仪:外界抹黑人格 不接金管会副主委

(中央社记者陈慧真台北二十四日电)行政院安排前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江昭仪出任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委,江昭仪今天表示,外界将他的任命政治化,未考虑他的专业背景,对他的人格抹黑,因此,决定不接受职务,也已向行政院长张俊雄表达无意出任,张俊雄也接受他的决定。

总统大选前,行政院安排江昭仪出任悬缺已久、任期只剩三个月的金管会政务副主委职务,引发外界质疑。江昭仪上午拜会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表达无意出任金管会职务。江昭仪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以上表示。
江昭仪表示,他决定不接受金管会副主委职务,并非因为任期三个月太短,而是因为外界抹黑民进党趁看守内阁抢占职位,民进党不应再背这包袱,这也不是他接受职务的本意。
他指出,金管会是在监督管理金融机构,他具备立法院财政及司法委员会的专业背景,外界却将他的任命政治化,未考虑他的专业背景,对他的人格抹黑,因此,决定不接受职务,在选前就已向张俊雄表达无意出任,张俊雄也接受他的决定。
江昭仪表示,民进党在立委选举与总统大选选输了,要再创高峰的方向,民进党应该向下扎根,地方的经营很重要,他将回地方经营党务工作,目前则没有考量要再参加选举。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