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把公投票当传单 老翁将公投票携出投票所

(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二十二日电)宜兰一名九十二岁萧姓老翁,今天前往宜兰市南屏国小投票时,错把两张公投票当成传单,塞在口袋后离开投票所,选务人员立即追查到这名老翁,报警处理。萧姓老翁表示,当他领到两张公投票时,以为是宣传单,不过员警还是依违反公投法,将他移送法办。

  宜兰县选举委员会说,萧姓老翁上午前往宜兰县第三号投开票所,也就是宜兰市南屏国小投票,选务人员发现他领取总统及两张公投票时,只将总统选票投入票箱,但没有将两张公投票投入公投票箱,就离开投开票所。
  当地选务人员发现后,追了近五十公尺找到萧姓老翁,询问他是否带走公投票,萧姓老翁当时从裤子口袋拿出两张公投票,选务人员将公投票追回,报警处理。
  警方表示,萧姓老翁患有重听,侦讯过程吃力。萧姓老翁当初以为两张公投票只是选举宣传单,随手塞在口袋后,就离开投开票所。
  县选举委员会说,萧姓老翁违反公投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将领得之公投票携出场外者,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币一万五千元以下罚金。”,由警方侦讯后,移送宜兰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