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移民在加州遭窃贼杀害 美媒体大篇幅报导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一日专电)包括“洛杉矶时报”、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等媒体,今天都以相当篇幅和新闻画面,报导了来自台湾、侨居洛杉矶近郊西科维纳市的徐晓日前在家中遭窃贼杀害的消息。报导指出,洛杉矶附近地区的治安近来严重恶化,今年初至今已发生三百余起致人于死的枪击案。

现年四十五岁的徐晓(Hsiao Hsu,译音),是于十九日中午时分发现三名窃贼翻越围篱、正试图闯入住家时,随手拿起电话报警。
就在“九一一”人员探询现场情形时,电话的那一端已传出连续五声枪响。
西柯维纳市警局发言人罗培兹事后表示,女主人在警方赶到现场时已因伤重不治,警方后来在庭院中寻获作案手枪和一副手套,三名歹徒则已逃之夭夭。
经营电脑公司的男主人钱先生返家时目睹倒卧血泊的妻子,情绪一度陷于崩溃。据邻居表示,夫妻俩感情弥笃,去年七月才搬进这一拥有私人网球场、游泳池的数百万美元豪宅,如今却因意外灾祸而天人永隔。
各家媒体今天的报导都指向洛杉矶地区的治安状况自今年初以来明显恶化,除了帮派械斗层出不穷,经济不景气也令一些素行不良的人铤而走险,导致凶杀案、窃盗案都大幅增加。
根据洛杉矶地区多个司法机构的统计,今年以来三百余起因械斗、窃盗、拾夺财物等所引起的凶杀案,以枪支为犯案工具的比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七。
媒体今天在报导这件命案的同时,也呼吁洛杉矶各界必须正视枪支泛滥与立法管制的议题。9703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