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母亲投票 儿子帮忙拍照留念遭法办

(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二十二日电)总统副总统选举投票今天举行,外岛金门一投开票所发生金门县红十字会创会会长许金龙,为投票的高龄老母亲拍照纪念,遭到制止,被依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罪嫌,移送金门地检署侦办。

这起涉嫌违反选罢法案件发生在上午九时五十五分,许金龙推着坐在轮椅的九十六岁高龄母亲到设在埯湖分校的第二十一投开票所投票,结果在其母领票、圈票时,从投开票所外以傻瓜照相机照了两张照片。
事发时,投开票所主任管理员周振发予以制止,并通知警卫处理,包括金宁乡长李文俊、金门县选举委员会选监小组委员李再杭等闻讯赶到现场,最后由金宁警察所派员将许金龙带回所里调查。
许金龙表示,他的母亲五天前不小心跌断骨头,原本昨天要到医院动手术,因为珍惜选举总统的权利才延后,他是想老人家一生参加无数次选举投票,今生可能是最后一次投票选举总统,因此才想拍张照片,给老人家留作纪念。
许金龙为前国民党金门县党部书记、金门县红十字会创会会长,平日热心社会公益和两岸救援工作,虽然孝心让人同情,不过,所为涉嫌触犯法律,让警方爱莫能助。
金宁警察所表示,许金龙在制作笔录后,连同查扣的照相机和底片等证物,将依违反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罪嫌移送地检署侦办。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