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揆:美众议员来台观选意见 应予尊重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二十二日电)美国众议员罗拉巴克昨天说,台湾人民在投票日应实践全盘民主,选择国家领导人并进行公投,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回应,美国也有些“笨蛋”。行政院长张俊雄今天表示,这样的批评不是很恰当,美国是台湾友好国家,关切台湾民主,他们的意见应予尊重。

总统大选并两项公投今天举行,张俊雄上午在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新闻局长谢志伟陪同下,前往设于北市龙安国小的投票所投票,投票后他接受媒体访问,做以上表示。
来台观选的罗拉巴克昨天表示,“台湾人民应该有勇气和决心,在投票日当天实践全盘民主,选择国家领导人并进行公投”。连战今天表示,美国也有些“笨蛋”。
张揆表示,美国是台湾长期最友好的国家,他们来台观选,是关切台湾民主,他们对台湾民主的观点,我们都予以尊重。
对于连战的说法,张俊雄表示,不是很恰当,不管观选团成员的言论对哪个候选人有利,这是另外一回事,但他们做为长期关怀台湾的忠实朋友,到台湾观选表达的意见,也许是“忠言逆耳”,我们都予尊重,因为基本上他们对台湾是友善的。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