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众议员?苏贞昌:对友人不应口出恶言

(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二十二日电)民主进步党副总统候选人苏贞昌今天偕母亲及妻子到新庄丰年国小投票所投票,受到许多民众的欢迎,他也透过媒体呼吁大家踊跃投票及行使公投权利;至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指“众议员中也有傻瓜”说法,苏贞昌表示,对友人应以礼相待,就算意见不同,也不要恶言相向。

苏贞昌上午投票时,不仅有许多民众上前打招呼,苏贞昌也主动与小朋友玩起扯铃,心情似乎不错。
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今天气很好,很多乡亲都出来投票,选自己的总统,行使自己的权利,让他觉得很感动,他呼吁民众应踊跃投票,来决定国家的前途;他两张公投票都领,不论同不同意,这是难得行使直接民权的神圣权利。
他表示,选举活动已结束了,不管民众支持哪一边,也都很辛苦也很感谢,今天好好安静、平静及冷静的行使投票权,也希望候选人及政党都能以身作则,不要用投机取巧的方法来赢得胜利,这样就不是好的示范。
针对美国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公开支持入联公投的言行,连战今天投票时对此作出“众议员也有傻瓜”的回应,苏贞昌则表示,对最重要的友人、美国国会议员,应以礼相待,就算意见不同,也不要恶言相向,尤其是公众人物,对美国国会议员应有适度的礼貌与风度,同不同意公投内容是另一回事,但不要否定它。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