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24日复会 委员会安排议程很民生

(中央社记者李明宗台北二十二日电)立法院将于二十四日复会,有别于总统选举前一周,各常设委员会多安排专案报告议程,二十四日起各委员会几乎都安排审查国营事业或基金预算。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今天表示,本来就有表订审查国营事业预算时程,总统选举后尽速回归审查民生法案与预算。 有别于选前一周八个常设委员会召开的二十三场会议,其中十六场为专案报告议程,二十四日起的委员会议程,大多安排审查国营事业预算或民生法案。林益世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总统选举结束后,开会以民生为依归,党团会按表订时程审查国营事业预算。

此外,林益世指出,不论谁当选总统,内阁下周开始都将进入看守阶段,党团希望内阁下周清楚报告、说明如何作为,维持看守本分,否则会令人感到疑虑,担心有些政务官可能会在新任总统就职日前,躲在事务官背后下达指令,等到要究责时,就已卸任找不到人。 他说,其实新任总统选出后,再对现任内阁施政总质询已无意义,若内阁下周清楚说明如何维持看守本分,党团也可考虑接下来的施政总质询以政党比例方式处理,但前提是内阁要先清楚说明。97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