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决战 马英九南北扫街告急催票

(中央社记者陈亦伟高雄县二十日电)总统大选二十二日投票,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今天直驱对手大本营高雄市、县扫街,并参加高雄、屏东的造势晚会,马英九全力消毒绿营制衡、一中市场,强调只有换人换党才能真正振兴台湾。选前夜马英九将回防台北县扫街,晚间再连赶高雄、台中两场晚会,打告急牌催票。 马英九上午以车队前往高雄市苓雅、前镇、三民、左营等区扫街,下午连扫茄定、鸟松、凤山、仁武、大寮等乡镇市,马营找来一位台风近似地下电台的扩音员沿途向民众推销马英九,沿途吸引大批支持群众希望与马英九击掌。

白天扫街时马英九展现蓝军在南部罕见的人气,除在左营等蓝军优势区获得大批支持群众沿街欢迎外,车队行经几处传统深绿票仓时,虽偶有零星绿营支持者喝倒采,但仍有不少民众站到街上比胜利手势,有小朋友高举写有“马总统帮我签名”纸牌,还有妇女躲在喝倒采先生的背后偷偷比二号后,立即松手以免被先生发现的有趣画面。 马英九晚间出席高雄县造势晚会表示,绿营的制衡说莫名其妙,民主政治中,制衡国会的是人民,总统应积极施政,不是消极制衡国会,“我要是当总统,积极忙着提振经济都来不及,哪有时间去制衡?”此外,马英九除保证不会开放对岸劳工与管制农产品来台外,也反批谢营打一中市场的论述几近愚民、反智。

马英九说,当选后会开放七座直航机场与对岸观光客来台,他要南部民众准备好迎接商机来临。 另一场屏东市的造势晚会,马英九除与在桃园的太太周美青视讯连线,也打告急牌,利用沙哑到近乎失声的嗓门向选民诉求“差一票就落选”的危机感,全力催票,现场涌入超过两万民众,会场挤得水泄不通。

马英九明天将回防台北县大后方固票,除密集扫街新店、双和、板桥等地区外,晚间也将连赶高雄、台中的晚会,最后阶段全力反攻中南部。 蓝军巨头明天也是总动员,台北由荣誉主席连战、党主席吴伯雄固场,高雄晚会现场以副手萧万长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为主,马英九在高雄致词完后将赶到台中坐镇,届时北中南三地将布置蓝天祈祷仪式,在舞台上推出排成“希望”、“台湾”造型的蜡烛台,由蓝营巨头同时间点放,象征团结再创胜利。

马营内部评估,只要选前对手不祭出重大奥步,在经济牌发酵与连打告急牌凝聚危机意识后,整体情势可保“审慎乐观”。970320

相关文章
评论